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同鄉‧倍感親切

接續上一篇,
我在 Hurstville (有名的華人區,也可以說是廣東區) 這一帶,
花了一個上午瀏覽網上的徵才資訊,
決定下午親自前往,
期望能夠趕緊找到一份工作解決燃眉之急。

正巧,回家前經過一間店,看見貼著告示在徵人,
我決定再試一下,
一開始店員叫我留個姓名、電話、可上班的日期就好,
後來老闆娘走出來,

用台語問我:『啊哩逮丸兜一?』
一時之間並沒有聽清楚,她改用國語問:『你住台灣哪裡?』
我:『台南』
老闆:『啊哩台南郎那ㄟ都啊聽沒?』
我:『熊熊謀聽清楚,西公國語啊西粵語啊西台語,底加久啊,聽到台語啾~謀慣習耶!!!』

好帥氣,我沒想到這是台灣人開的店XD

告知我隔日試工,時薪 9 AUD。

來澳洲前我覺得這個薪水很扯,
來到這裡之後才知道,
在華人底下做事,8 AUD 是正常,9 AUD 已經很不錯了...
講到這個就感嘆華人總是愛逃漏稅、用黑工啊!!!
雖說我知道不少農場也是很慘烈,
姑且不論現在打工度假的薪資水平,
目前能有一份餬口的工作已經很開心了。

隔日試工,才五分鐘,
老闆娘的兒子(大哥)就問我是不是有服務業經驗,
感覺我很熟練,
好吧,在 SKS 的三年果然沒白混XD

店裡有供餐,
一天工作10小時,沒有空班,
還會讓你帶麵包、帶便當回家,
最巧的就是老闆一家住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
所以下班還會讓我搭便車,
人生能有機次機會讓 BMW X5當我的便車啊XD

週日發薪,
這個禮拜工作了四天,
我拿到了 390 AUD,
原以為只有 360 AUD,
大哥說,因為老闆娘覺得我OK,
所以第二天起就直接算正式薪水 10 AUD了。

很開心能遇到同鄉,
大哥跟妹妹來這十多年,
老闆跟老闆娘還有弟弟是這一兩年才過來的,
熱情的高雄人,
其他同事也都相當友善,
揚言要把我養成像她們一樣的黃金比例身材,
所以不停地餵食XD

在我遭遇瓶頸困難的時候,
能有著同樣來自台灣的熱情幫助,
給我一份工作,
給我一個很棒的環境,
雖然一天 10 小時工作很累,
雖然一切和我原本規劃的不同,

但我由衷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