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雪梨‧Taronga Zoo

有多久沒走進動物園了?

小時候遠足踏青戶外教學之外,
上一次最接近動物園,
就是跟Jade本來要去貓空結果人太多,
後來想去動物園又覺得怕無聊,
最後還是沒有走進木柵動物園XD

以後再跟Jade帶小孩去吧。(羞)



室友提議到雪梨的Taronga Zoo去看看,
他來到這工作以後,
有些想參觀的景點都是先擺著等我來到雪梨再去,
於是乎我們就趁著這個晴朗的周末午後,
前往Taronga Zoo一探大自然。

因為上週沒吃到Pancake,
今天行程有點趕,還要先到The Rocks飽餐一頓,
大約兩點我們才搭上船,
前往位於雪梨北方的Taronga Zoo。


船上還有解說員,
一路介紹沿途的景點特色及歷史。
還不忘提醒Harbour Bridge的最佳拍攝角度XD
(話說我上次就拍過了啦~我果然有攝影師的天份?!:P

門票及來回船票要價 51.5 AUD,
好貴啊~~~~~~~
不過當我逛完Taronga Zoo之後便深深地覺得,
值回票價啊!



沒搭到貓纜沒關係,
這邊有Sky Safari等著我!!!


雖說也可以選擇搭Bus享受一下山野的氛圍,
不過我還是第一眼就決定搭乘纜車上山啦。

沿途就可以看見許多動物,
跟大象的距離超近的XD
看見了整個Taronga Zoo占地遼闊,
我們預計三個小時都可能逛不完。



首先呢,
很妙的就是路上隨時有各種鳥類與蜥蜴,


採開放式設計的Taronga Zoo,
還會有孔雀在路上大搖大擺的晃著,
這跟我印象中的動物園感覺很不一樣。


加上座山望海的好位置,
風景宜人、大自然就在身邊。

園區內幾乎沒有籠子,
也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有可能只跟你距離不到30公分。
雖說,我完全不知道這些可愛動物們切確的中文名字,
羚羊、山羊、還是什麼羊,
管他的,我不是來上課的,
我只是來親近大自然的。

比如說,上次在綠島的燕子洞,
超陡峭坡地上充滿了羊便便,
當時還很驚訝原來山羊可以爬這麼高,
(對不起我知道我孤陋寡聞、普生沒學好)
結果,就在今天,我見證了Magic~!!!


附近都是類似的岩石,
我看不到所謂的道路,
但是羊群們卻是悠閒的在上面玩耍,
是不是超強的?

還有超巨大黑猩猩,
坐著的高度都快跟我站著一樣高了。
只見牠默默地坐在角落啃食,
旁邊的囉囉們喧囂不已,
依舊不為所動,果然是ANIKI啊!!!


在Taronga Zoo裡面,
連兔子、倉鼠這類的小動物,
也全部都是開放式展示,
我好懷疑會不會有死小孩手賤下去摸,
但我也很好奇,
會不會其實工作人員並不介意,
甚至鼓勵孩子們多跟動物們親近?



比起台灣夜市裡常見的楓葉鼠販賣,
我覺得這些小動物們真的是幸福多了,
即使是因為安全所以被鐵籠圍著生活的四周,
但起碼看的見天空,
活動空間也大上許多,
生活在動物園裡面也比在家裡被人類小孩虐待來的好,
我突然想念了起以前養的一隻楓葉鼠,
親愛的和菓子,在天堂過的好嗎?
對不起,當時沒能好好埋葬你,
但是我一直把你放在心裡喔!

啊啊~扯遠了,
接下來是澳洲盛產而且還很愛闖紅燈的袋鼠XD
忘記拍下圍欄的高度,
只有20公分左右,
所以,如果袋鼠們閒來無事,是可以跳出來亂竄的喔。
整個袋鼠園區有圍起來啦,
畢竟牠們太愛「黑白亂走」了,
不加點防護措施也不行XD


還有這隻,
躺著曬日光浴的袋鼠兄,
我一瞬間還懷疑自己看走眼咧XD


我說,這位大哥,您也太悠閒了XD

我們花了三個小時才勉強把整個zoo逛了一圈,
因為沒有先做功課所已錯過了一些Show,
也許離開雪梨之前還會再來一次,
畢竟這裡真的很棒,
這次真的只能算是走馬看花。

最後來到紀念品店,
不免俗的也是要仔細的逛逛。

看見這個貓頭鷹組讓我會心一笑,
Jade看到照片也笑了,
可惜東玉不在協會工作了,
否則這一定是我買給她的首選。



多種顏色任君挑選,
或是印度風渡漆大象也很特別,


還有這些假裝自己是長頸鹿的斑馬們XD


或是可愛滿點的袋鼠娃娃,

讓我想起妹妹跟咕嘰的老虎娃娃,



還有這個,超可愛袋鼠睡衣,
我如果是帶小孩來絕對會幫他買一件XD


連帽子跟腹中小袋鼠都傳便便,
超有梗!

最後我們買了一隻可愛的白老虎娃娃,
彌補了一下妹妹不在身邊的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