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料理‧馬鈴薯燉肉

來到澳洲之後,
為了省錢,大多數的背包客都盡量自己煮食。

有幸能在朋友庇護之下,
在我還沒有穩定工作以前,
每天洗手做羹湯來當作一些回報,
不然這樣白住下去,心有不安。

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就下過廚,
雖說在SKS工作以來根本沒啥機會XD
那段時間Jade好像也只吃過一次我煮的晚餐,
以前住工學路的時候還比較常料理,
雖說次數也不多啦:P

不過我想自己的廚藝應該還不算太糟糕XD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日式馬鈴薯燉肉超簡單,
就決定自己也來嘗試一下。

材料:
COLES牛肉塊 500g
紅蘿蔔 250g 切滾刀塊
馬鈴薯 250g 切滾刀塊
洋蔥 一個 切丁
蔥  適量 切段
巴西利粉 (Parsley) 少許


醬汁:
水 300 ml
醬油 4大匙
味醂 3大匙
米酒 1.5大匙
糖 1茶匙

作法:
1. 起油鍋(中火),接著放入牛肉塊炒香
2. 加入洋蔥,拌炒至香味出來
3. 接著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稍微拌炒
4. 加入醬汁,改小火燉煮30分鐘
5. 盛裝後,灑上少許Parsley即可




第一次料理馬鈴薯燉肉,
沒想到成效還不錯XD

Jade,等我回去你就有口福囉!!!






1 則留言:

  1. 我想起我去年去台東的時候...
    覺得廚藝是打工換宿的超有用技能

    ...但你知道的,我是料理白痴,
    然後...完全不知道自己能幹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