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雪梨‧CBD

前兩天我買了桌椅、Single床墊
室友買了沙發床、茶几、電視櫃

除了到IKEA採購完未來一年的必要家具
當然一定要去CBD觀光一下的啊XD

搭乘火車(或公車)到了Central之後,





再轉車到Museum。



往Hyde Park的方向前進,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Opera House,
沿途先到St. Mary's Church參觀~


可惜裡面不給拍照>"<
這種風格的建築總是會讓我感到很敬畏。
雖說我被離堂前的聖水給小小嚇到了...
有某些生物在裡面很悠哉的游泳...
讓我有一種很複雜的心情啊!!!


堂前還有一大片廣場,
感覺,某個寧靜的午後,
就只是坐在這兒享受微風輕拂的舒適,
會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情。


接著,走進Royal Botanic Garden,
花花草草美不勝收,
彷彿遠離了城市的喧囂,
我都忘了應該要多拍一些照,
不過無妨,這裡隨時都能來參觀。



能在市區裡面享受大自然,
這是我在台灣一直感受不太到的。

接著我們往一條小路走去,
依據我室友提供的可靠消息指出,
這裡有著Opera House很棒的View,
所以在前往歌劇院之前,
我們先來這裡看看。


正好最近在上演CARMEN的歌舞劇,
廣告打很兇XD
不過從這邊看過去的歌劇院真的很美!
無敵海景 + 跨海大橋並肩,
謀殺了我不少底片,嗯,應該說是記憶體(?)XD



接著,往歌劇院前進!!!
回頭的路上,
發現這個角度看市區也很漂亮,


是說...碧海藍天,什麼都美。

往Opera House的路上,
看到許多居民在植物園裡散步、慢跑,
或是享受陽光,看著孩子們嘻笑追逐的身影,
這裡的人們生活步調很悠閒,
少了點繁忙、少了點匆促,
很適合養老啊XD


終於,我來到了大名鼎鼎的雪梨歌劇院。

玻璃帷幕加上奇特的造型聞名於世界,
有機會的話,
應該要來觀賞一次表演才對。


在玻璃帷幕的另一頭,
似乎是一間高級西餐廳,
選擇晚上在這裡求婚的情侶應該不少吧,我想。


觀海看夕陽,浪漫燭光加紅酒,
是我也會答應了啊!!!

接著在底下的遊客中心買了幾張貴鬆鬆的明信片,
事後證明不應該在這買,
其他地方的紀念品中心都有賣而且便宜很多= =+


隨後,我們搭船前往Darling Harbour,
算是很適合觀光客的行程,
沿途欣賞美景,航行時間也約莫半個多小時,
雖說陽光有些刺眼,
但是撲面而來的海風柔和了這一切。


我不愧是海的女兒啊!!!
(中二一下因為我真的很享受海的感覺)

這麼乾淨的海水,
這麼舒適的海風,
今天行程中我最享受的就是這一段航程了。

到了Darling Harbour,
會看見整排的酒吧,
據說到了下班時間這邊會呈現人山人海的景象。

但是我竟然忘記拍照了......(跪)

路過一個類似親水公園的地方,
不論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China Town,
途中經過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據說是中式花園,


Chinese Garden 誼園。
這張照片像不像外國朋友來到中國參觀?

China Town很熱鬧,
果然很有中國式的熱情,


比如說這牌坊,四海一家,
上面的英文翻譯也挺有趣的,
" Within The Four Seas, All Men Are Brothers."

路過國民黨的"總支部"XD



揪~~~~~竟是總部還是支部,
我真的很好奇。

還有這個Market City,



據謝老爸可靠消息指出,
這邊的Paggy's Market下午五點開始會有大拍賣,
改天要來撿便宜!!!


一日行程匆忙中結束,
有些地方我改天還要再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